爲睫毛倒插困惱許久妹妹暑假決定開刀,妹妹的倒插比較嚴重,4、5根睫毛貼在眼球,這樣導致眼睛長期不舒服,時常去揉眼睛,眼球容易緊繃,先前醫生說明會造成視力不好,妹妹點了半年的散瞳劑,

上網做了功課,解除睫毛倒插有分:

電燒法、冷凍法、雷射等3種方法,其目的雖然是希望可以去除毛囊,但常無法精確得達到破壞毛根的效果。尤其過高的副作用比例,除了效果不彰外,還可能產生不必要的傷

妹妹的手術的方式是將眼瞼緣向外翻,睫毛一根都不少,是一勞永逸的治療方法

 

7月21在醫生所屬的診所檢查視力,檢查之後恢復是1.0良好

7月22決定去醫院預約開刀時間,按流程又檢查了一次視力,竟然暴增100度!!

怎麼差一天就差那麼多呢?

醫生:「是否有用眼過度呢?寫作業之類?」

我:「妹妹放暑假閒閒晃在家,沒有啊」

醫生:「可能眼球緊繃導致這樣,睫毛倒插會使眼睛不舒服。」

這樣更確認我要早一點讓妹妹開刀,與醫生預約手術時間為8月3日早上8點半

一切按照手術前說明,簽下同意書與術前說明,手術前一晚上12點過後就不再進食任何東西,包刮水。

 

 

妹妹術前抽血檢查 ,妹妹第一次抽血整個很怕,還是嘴巴非常的甜說

「醫生姐姐你要輕一點喔」

整個過程我們哭笑不得,連在旁等候抽血病人都偷笑了。

2015年8月3日

王潞潞害怕的日子終於來臨了,在此前兩個禮拜每天睡覺前都在哭泣 「媽咪我好害怕,爸爸也可以陪我去嗎」

為了安撫她情緒,讓她有安全感,毛爸爸請假前往

攜帶著健保卡、戶口名簿、我的身份證與印章,早上8點半,我們準時到達手術室

 

護士小姐非常有親切感的對潞潞心理輔導

(妹妹帶著她的安撫娃娃''可可'')

 

 

   護士覺得小ㄧ的程度可以先打麻醉針,但是聽到針就害怕的潞潞就開始慌亂,對她已經心理輔導了好久還是沒辦法,躺在床上阻止不了她身體亂動,護士打下去後,潞潞竟然用腳去動了護士,針歪了,護士生氣了,我們都非常的無奈,潞潞從出生到現在每一次的打針都是這樣子,決定之下還是讓她去手術吸麻醉的氣體昏睡,不然這樣子的狀況下,她打了幾次針都是一樣的,這個時候非常慶幸毛爸爸可以陪我一起去醫院,毛爸爸抱著潞潞前往手術室,我在外面等候

 

毛爸爸在手術室裡確認潞潞真的有吸到麻醉氣體昏睡才從手術室走出來,我們倆一同去等候室等待,醫生說手術時間大概半個小時我們卻等了一個小時多,讓我在外面有點心急怎麼還沒好,

10點20 醫生走出來了,說手術很成功,傷口要常常冰敷消腫,一個禮拜不能碰水,我走到恢復室看著妹妹的雙眼,我好心疼

 

 

雙眼貼了紗布,我靜靜看著她,把她的愛的娃娃與被子放在身旁,她躺不到十分鐘卻驚醒了,我也嚇了一跳

護士說「盡量讓她躺著休息越久越好,麻醉未退起來會有頭暈症狀,若是她想回家就回家沒關係」

醒來後的妹妹不敢睜開眼,一直非常的慌張的說是不是看不到,情緒激動哭說想回家

  

於是我們決定回家休息,潞潞不敢爭開眼,護士建議下午4點擦藥

原以為開刀費用會很高,所以我先去銀行提款了五千塊,沒想到批價時竟然⋯⋯⋯500不到,262元!!哇這麼便宜,兩刀262,所以一刀161?

(這時候好像不宜這麼算錢吧!)

本來想要慰勞一下妹妹的勇敢帶她去吃她喜歡的咖喱飯,但這樣紅腫疼痛眼睛狀況下她也沒有想吃東西了,只想回家休息

 

 

休息晚上6點,勇敢的睜開眼,雙眼紅紅,下眼皮瘀腫,看了好心疼,晚上給她抹藥又是一番折磨 

  

手術第二天,眼球沒有第一天的泛紅,眼睛縫的線讓她很像畫了眼線,她也乖乖的讓人擦藥膏了

 

手術第三天 

潞潞傷口處會癢想抓時,她就會馬上去冰箱裡馬上拿冰敷袋,也用了幾個小的透明夾鏈袋裝水放在冰凍裡面,隨時隨地可以替換

 

晚上我決定帶潞潞去配戴太陽眼鏡,讓傷口避免直接照在陽光,潞潞的堂姐前ㄧ陣子也做了斜視手術,兩人一同前往

我們選擇了價位1500的眼鏡,有藍色偏光鏡片保護眼睛,我自己有試戴了一下,真的跟外面的菜市場買的390是有差,試戴眼鏡除了看過去的視線有「稍微」暗了一些,其他是非常好的,選擇鏡框是軟性材質,是可以拗折的,小朋友對於眼鏡還是會不經意亂放,忘記了眼鏡存在,這個材質讓我放心不會去折斷,所為的一分錢一分貨了

潞潞手術篇先記到這裏,拆線後我在慢慢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睫毛倒插 手術日記
    全站熱搜

    cler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