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

 %E6%9C%AA%E5%91%BD%E5%90%8D

可是這一趟俄羅斯之旅,我沒有殺死一隻貓反而找到好多貓。

四月的中旬我跟毛先生去了台中旅展,原本打算旅遊的國家是捷克,但我倆怎麼也找不到滿意的旅行社,在繞了好幾圈展場的我們被俄羅斯表題紙板所停下腳步,我們討論過所有的歐洲國家捷克,荷蘭,德國....等 卻都沒有想過說還有俄羅斯這個戰鬥民族。

不知道是不是展場人潮太多被擠得頭昏眼花,服務人員說7~8月是俄羅斯的春天,很奇妙的感覺我們似乎被洗了腦很快當場就下訂了這個行程,旅展確實幫我們倆省了幾千塊錢。

這一趟行程中我最期待的不是像糖果屋般的聖巴索教堂,而是冬宮博物館「艾爾米塔什博物館」

世界有四大博物館,倫敦大英博物館、巴黎盧浮宮、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還有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冬宮

我為什麼最期待冬宮這個行程?2014年我在網路交換明信片,可能俄羅斯冬季太長所以都躲在家裡寫片吧,俄羅斯人交換明信片中最多人的國家(台灣,德國,中國也是其中之一)

 2014年我交換到一張冬宮貓我實在是太喜歡了,根本當寶一樣看待,就此與俄羅斯人展開筆友的友誼,多麼巧合我去年7月收到的片,今年真的去冬宮了,也和筆友Helena在俄羅斯見面了。

  

  

 

很特別的聖彼得堡曾經是沙俄時期的首都,座落在聖彼得堡宮殿廣場上,原俄國沙皇的皇宮,是彼得大帝她的女兒伊莉莎白女皇時期,即位後繼承其父歐化之精髓,大力興建聖彼得堡,當中最著名的代表作就是這個冬宮。

  

CIMG2013.JPG

 

這個冬宮到底有多大?地陪導遊說若只花一分鐘看一間房間,那麼你需要11天來完成整個冬宮(共有1050個房間,1886道門,117個樓梯。)

當然,我們不可能待11天在冬宮,所以我們只能先走馬看花在裡面看一個小時,

每一個藝術品每一個奢華風格每一個視野感受對我來說都是劉姥姥逛大街般驚奇,讚嘆不已。

 CIMG2051.JPG

 CIMG2063.JPG

CIMG2083.JPG

 

如我說得冬宮實在太大了,由於我去的時間是俄羅斯最好的旅遊季節,各各國家的人都來朝聖,我這個東方人潮差點就被淹沒了,真的要緊緊跟著導遊。

CIMG2065.JPG

我知道這個冬宮一定有賣冬宮貓明信片,但是我看了幾個區域的紀念品區似乎都沒有,卻被我在一個角落只有一個婦人看守著的攤位讓我眼睛驚鴻一暼看到了!!!傑克就是這麼神奇!疑?對不起,這不是傑克這裡是聖彼得堡

讓我好奇的是,聖彼得堡這個城市似乎很喜歡拿貓當插畫背景比如明信片、雨傘、筆記本...等

CIMG1988.JPG

CIMG1986.JPG

這麼謎我忘記問地陪導遊,我問了台灣導遊她卻不清楚,說可能跟希臘有關係,

所謂的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我回台灣後開始去解我自己的謎,

我又很神奇的連絡到冬宮貓明信片的插畫家,EldarZakirov,我問為什麼要用貓來穿著這些俄羅斯傳統服裝呢?

他很Nicec回答我,原來冬宮以前就住了一群貓,讓我非常驚壓的也找到相關新聞

冬宮地下室養著50隻貓。大約在250年前,當時的女皇葉卡捷琳娜二世 (Catherine II),為了不讓老鼠破壞收藏的繪畫,任命貓為「繪畫護衛官」。

天阿!250年前貓就這裡了當護衛官,但是很抱歉我真的沒有看到任何一隻貓出現在冬宮,我猜想可能人潮實在太多又加上我去冬宮那天是下著雨,我一隻老鼠都沒看到何況是貓

人很好的EldarZakirov提供他去地下室看貓照片給我

  

 交通路標:警告貓 當然我們要小心這些貓,因為這群貓很偉大可是保護冬宮的收藏品

  

  

 

但這些地下室恐怕要私人行程才可以去參觀吧!大家若是自助旅行不妨可以看看這些辛苦貓警衛

 

  喜歡傳統服裝特色的我,怎麼可能錯過冬宮貓呢?!但是我似乎少買了幾張冬宮貓片,希望有人可以幫我帶回(笑)

 

 

 

  

 

arrow
arrow

    cler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